close
我的腳指甲~~痛死了!!
事情發生在大約3個星期前.........

那天我要幫豬小弟組裝嬰兒床~~豬小弟跟我說:媽媽這個欄杆這樣我會撞到頭!!!
我就想說好吧!!把嬰兒床一邊的欄杆怎個拆下來...在拆的過程中都好好的唷!!!
當我要把嬰兒床欄杆拿出去的時候....沒拿好怎個欄杆砸到腳指頭....
當下我真的痛到""飆淚""凸怎麼這麼痛拉!!!! 
後來~~就瘀青了!!當天晚上痛到沒辦法睡覺........一直抽痛.....隔天想說去看一下醫生好了!!!
搞不清楚要看中醫還是西醫...後來婆婆叫我去看中醫~~~
看完中醫生..醫生用藥膏幫我包一包叫我回家因為骨頭沒事.....
吃了止痛藥.....一直包涼涼的藥終於感覺比較不痛了!!!
就這樣過了好幾天..............

有一天....
我就打電話跟瑄姨聊天...聊到我指甲的問題......我就問喧姨這要怎麼處理阿!!!
瑄姨說...上次有一次他也是這樣醫生是用針用火燒一燒..怎個針很燙很燙的時候...去碰指甲的甲面讓指甲甲面有一個小洞因為要將裡面的淤血青出來.....
因為他受傷的位置在指甲的中間......所慢慢的指甲長出來了....而且也沒拔因 為他的只有一點點...
可是我的腳指甲淤青的位置在甲肉跟指甲的地方......而且面積是整個甲面的1/3咧!
光聽到要用針還要用火燒在去戳指甲表面讓他有一個洞...我光聽我就不想去看西醫了!!!


上上星期~~
有一天我自己無聊...一直看我的腳指甲...因為淤青大約是1/3的甲面....我發現裡面的淤血會跑來跑去..
我又打電話問瑄姨...喧姨說一定把淤血用出來...
聽到喧姨這樣說的時候我還是沒勇氣拿針戳自己的腳指甲.....

所以我就一直摸.壓.我的甲肉跟指甲的接點..因為整個變軟了.......不知道是怎樣...突然就流血了!!
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怎麼會流血!!!後來才知道因為我的指甲跟甲肉有點分離了....因為我看到有個小細縫
慢慢的裡面瘀血也流出來了!!!   而且瘀血竟然是很深色的血還有點黑....      
我還以為是鮮紅色....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
又打電話給瑄姨....瑄姨問我會痛嗎???我跟瑄姨說還好...可是瘀血我已經輕乾淨了!!!

可是問題又來了......指甲跟甲肉分離了...
指甲裡面已經是中空的....每次只要碰到水...水就會跑到指甲裡面.....我就要用衛生紙慢慢的把跑到指甲裡面的水用乾.......空心的部分也好像變多了!!!!!我又怕那個水在指甲裡面....甲肉會不會爛掉或是細菌感染之類的.....所以只要腳指甲濕濕的我就會想辦法把他擦乾...

一直到昨天晚上....我發現我的指甲跟甲肉相連接細縫變大了!!!
而且空心的地方其實已經沒那麼痛了!!!
我就一直研究這到底怎麼回事....我就上網查資料!!!
大多數的人都說要去拔指甲..這樣指甲才長的出來.....不然就是那個空心指甲的地方要修掉...
不然水跑到甲肉那邊.....會爛掉有的沒的!!!!
大家都說因為那個指甲其實已經死掉了!!!!要拔掉讓他長新的指甲!!!

我真的不敢去醫院拔指甲....因為我指甲跟甲肉還是有很多地方是黏在一起的....
我光想到我砸到腳指頭那天我已經痛到沒辦法睡了!!!去拔指甲不是更痛....

所以我猶豫很久還是決定乾脆把空心的指甲修掉一些.....
現在我的指甲變成這樣了~~~(中空的地方原本是瘀血)

至少如果要長新的指甲不會跟舊的甲擠壓在一起......................(逃避拉!!)
雖然大家都說要去拔掉讓他長新的.........有誰可以跟我講一下一定要去拔嗎???
還是我指甲上半部跟甲肉黏在一起的地方會慢慢的也變中空...我在修掉就好了!!!!
真的粉痛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ewell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